照片 124

因為工作轄區包含台南

常常必須到台南出差

加上同事中有人吃素

所以如果出差有在外用餐,通常逃離不了吃素的命運

對我這個嗜肉主義者來說

平常沒是幾乎不太可能吃素食料理

因為無肉不歡啊!!!!XD

不過這間位於新化的宏恩素食卻是會讓我期待

甚至讓我忍不住想分享留下紀錄的一家素食餐廳

照片 123

這家宏恩素食不容小覷

如果平日人多來沒有訂位常常還會沒位置

所以我們通常都會事先訂位

入口的左邊冰箱也一盤一盤分裝好的火鍋料

讓客人自取

照片 122

除了火鍋外也提供很多素食產品

像是臭豆腐、水餃、各式偽葷食麵類(誤)還有個人小火鍋

價位都非常便宜

果然是佛心來著

物美價廉、經濟實惠

照片 105

而只要超過3人以上來吃

絕對就不要錯過本店招牌火鍋

(基本上如果2人來我想我還是會硬著頭皮點的,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首先火鍋會準備一個大大的乾鍋

照片 107

然後店員會準備香椿醬、芝麻還有香油

照片 109

把香椿醬、芝麻和香油等醬料置鍋拌炒

此時便會傳來陣陣飄香

也讓人驚呼原來火鍋是這樣開始的!!!

至少對我來說非常驚奇

我還沒有吃過這樣開始的火鍋

照片 112

接著就會把我們從冰箱拿取的一盤盤火鍋料置入鍋內一同拌炒

照片 113

通常我不喜歡吃素食合成品的素料

所以我都只會拿香菇、猴頭菇、金針菇等各種菇類

還有南瓜、豆腐以及各種青菜

照片 115

另外還有很像鹽酥雞的豆皮

就降滿滿一鍋

看了非常滿足

照片 118

最後倒入高湯

這樣火鍋就大功告成

可以準備開吃囉!!!!!!!

這樣用醬料和所有火鍋料拌炒過後的湯頭

出乎意料的美味

真的很好吃!!!!!!!!

照片 104

不過最讓我深愛和大推薦的就是他們的無敵美味沙茶醬

應該可以說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醬了

聞起來非常香,吃起來有點甜甜的滋味

重點搭配任何食材都超級搭

醬料把食材的美味更加凸顯

完全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照片 119

通常我還會搭配店內提供的薑絲、蔥花和辣油辣椒攪拌

完全是無敵醬料

絕對可以成為我心中的本店之最

照片 120

搭配火鍋的素魯肉飯

用香菇下去偽裝的素魯肉

其實也有模有樣

而且小碗一碗卻份量非常足夠

通常我們兩個女生都合吃一碗就非常飽足

男生一人一碗還會非常撐喔!!!!!分量不容小覷

照片 121 

另外這裡的臭豆腐也非常推薦

清蒸口味這樣一整份只要30元

非常實惠~另外水餃也蠻推薦的喔!!!!!!

通常我們6、7人來吃一份這樣的火鍋搭配素魯肉飯

另外在點兩份清蒸臭豆腐,只要660元~

然後老闆還會阿莎力的去零頭算600元

(沒看錯,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去零頭是直接去60元的店家有夠感心~>///<)

果然是素食界佛心來著的CP值超高店家

 

 

 

 

店家資訊

宏恩素食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山路636號(靠近圓環)
電話:(06)598-4866 

 

 

 

 

 

arrow
arrow

    小花與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