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南地方法院附近豪宅透天裡

 

藏身著陣陣咖啡飄香

 

如同店名"STAY" 但(我把他拍反了(笑)

 

因為到台南出差的機會~意外發現STAY 也真的讓我在這SATY美好咖啡時光(等開會)

 

 

店面門面用白色樹為主體

 

與黑色石牆形成對比

 

 

進門店內燈光溫暖而不刺眼,色調溫和又舒服

 

老闆輕鬆的坐在桌椅用筆電

 

我們一推開門就像到了朋友家作客的親切和自在

 

 

店內簡單卻個性的擺設~既不規則也沒有邏輯>///<

 

 

有小小的兩人坐~可倚著窗輕看外頭的車水馬龍

 

也有四人坐、6人坐、還有最後方的慵懶沙發區

 

 

當然還有個吧檯區~也有位置的擺設

 

 

星期一的下午1:00,進門後沒有客人

 

因此我便和同事們選了最後可以很慵懶躺坐的沙發區

 

 

沙發區旁有整面書牆~是我最喜歡的裝潢擺設之ㄧ

 

 

但更令我驚喜的

 

輕輕推拉後~這面牆後藏著洗手間

 

很巧妙利用空間的設計

 

 

這個角落是我最喜歡的感覺~

 

溫暖的燈光搭配從天井自然灑落而下的陽光

 

舒服又自在

 

中間還有棵櫻花樹

 

老闆說今年可是開了三朵(誰叫台南太炎熱了呢?!攤手)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天井~室內空間裡多了個天井

 

整個採光都會變得很好

 

不需要太多的燈

 

卻可以讓白天裡的室內空間

 

既溫暖又舒服

 

老闆說這裡每一間透天裡都有天井~

 

但多數人都把他加蓋增加5個房間(因為一棟有5層樓)

 

我聽了真的覺得很可惜

 

因為這麼美的天井加蓋起來真的很謀採阿!!!!!!!!!!

 

好險老闆沒有這麼做~

 

因為STAY多了這個天井

 

我便多給他了幾顆星

 

 

店內有提供現磨的黑咖啡豆

 

但我怕苦所以不喝黑咖啡

 

不過我同事們都有點喔~

 

有肯亞、印度、還有孟加拉的


 

每包咖啡豆都分開包裝

 

點了現拆封、然後現磨

 

 

然後用塞風壺現煮

 

我每一杯都試喝了一口

 

都完全不同味道耶!!!而且差很多

 

而且老實說真的不會很苦,只有一瞬間苦但到嘴裡會回甘

 

有些還有淡淡的果酸味~味道大不同

 

 

不過我還是喜歡有滿滿牛奶的拿鐵啦!!!>/////<

 

這天點了一杯香草拿鐵

 

我不是一個懂咖啡的人~

 

但我卻非常喜歡去咖啡店串門子

 

有時一個人~有時和朋友

 

看書、聊天、發呆、觀察別人或是刷刷手機

 

我都覺得是幸福時光

 

所以我不懂怎麼品嚐咖啡

 

但我懂如何享受咖啡

 

這杯拿鐵香醇可口~喝進嘴裡心裡也跟著甜滋滋

 

不是很膩的甜喔,所以我覺得它很好喝


 

一邊喝咖啡一邊隨意欣賞牆上的照片貼

 

 

這種隨意、自然的享受便是我最喜歡度過的午後時光




 

沒想到 monday blue 上班的午後也可以有這樣享受自在的時光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2小時的STAY

 

卻讓我充滿滿滿的電力

 

迎接接下來的工作和一星期的戰鬥




 

期待著下次的咖啡時光~

 

跟著咖啡旅行去

 

 

 

店家資訊:

台南‧Stay 咖啡 since 2011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3段358號

電話:06-2932089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不定時,詳臉書公告(臉書:Stay)


arrow
arrow

    小花與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