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從上次記錄自己的變髮記又過了一年

差不多又是該記錄一下自己的變化

流了好多年的長髮在今年五月喀喳一剪了

從梅莉達公主到現在俐落的短髮

延伸閱讀

沒想到不剪則已一剪驚人

短還要更短!!!根本就是得了短髮上癮症

到現在過了半年我已經換了三次短髮造型

我想這也是短髮迷人之處

總是可以在短髮中求新求變

稍微變換一下就像是換個人似的

滿足自己多變又叛逆的心(笑)

2

梅莉達在我的吹殘下撐了8個月後

頭髮又毛又乾又燥又爆炸多的我

已經差不多變成稻草了

這也是為何我捨得勇敢跟長髮告別的最大原因

因為我在先天條件不足後天又不努力的情況下

梅莉達公主頭能撐快八個月已經讓我很滿意了(熱淚盈眶)

3

我必須老實承認我是一個在頭髮上極為懶惰

既不護髮也不保養而且還常不洗頭也不梳頭的人

從燙捲後我都只有純粹的用風罩把頭髮烘乾這種最簡便的整理方式處理

所以捲度已經比我想像的撐要久

後期常常認真吹還是可以又澎又捲又好看

但因為實在是過於乾燥且營養也完全吸收不到營養

於是我終於鼓起勇氣勇敢向長髮告別(拭淚)

4

當然還是讓熟悉我的髮況的阿傑操刀

雖然他常常嫌棄我的頭髮非常難剪難做

總是噹我頭髮又乾又毛又膨巴拉巴拉的

說做我一顆頭他可以做別人兩顆或三顆

5

但我知道他是刀子嘴豆腐心

依然還是很認真的幫我操刀

一層一層的剪

而不是一刀剪到想要的長度

他的細心讓我非常安心

因為這樣也就不會有失誤

6

一層剪完,就會馬上吹乾調整

確定沒問題後才會接著剪一下層

7

8

或許這也是因為我的頭髮髮況不好很難剪的關係

所以他也就更細心的幫我的每一層頭髮逐一修飾整理

9

剪完大概說真的已經一小時過了(ZZZZZ)

再接著補染布丁頭的部分

11

12

然後吹乾整理

其實這時候我已經對這個髮型很滿意了

但我一開始就覺得要來點不一樣的

13

我說我想要染綠色然後一側挑染藍色(這樣叛逆)

這樣大膽的顏色也是第一次嘗試

但我知道設計師會幫我HOLD住

即使我的想法天馬行空、叛逆搞怪,不斷地想要挑戰爸媽的極限XD

但外表比我叛逆一百倍的阿傑總是會替我hold住

知道我爸媽會生氣、知道我的工作不允許

所以不斷的在幫我踩煞車

到底哪來這樣貼(雞)心(婆)的設計師啊!!!!(大笑)

14

於是就接著幫我漂色

說真的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漂白

莫名的興奮 

16

將~將~將~將~

漂完吹乾後的髮型出爐

但我必須要說這不是亞麻綠也不是藍色啊!!!!

17

其實是因為剪髮、補染再加上漂白

已經花了3個多小時

我已經晚上9點做到快要12點

都要變成深夜沙龍

19

所以這天只好先以這樣收工

隔日繼續

但不得不說我當時覺得這樣已經很好看了

而且感覺頭髮更淺更輕

重點回家媽媽也沒有任何反應(我想是快要習慣了XD)

其實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20.220.3

隔天還是乖乖來報到

經過阿傑的苦口婆心

 

加上我若真的染綠色去上班肯定會引起大群長輩們的騷動

最後還是選擇了低調的亞麻綠

20.420.5  

漂白的部分再染上低調的藍色

大功告成後

默默覺得怎麼叛逆的造型瞬間似乎有氣質了起來

我只能說阿傑太強大了!!!!!!!!(跪)

20

而話說其實妹妹隔幾天也去弄了跟我一樣的髮型

因為我們說好要當偽雙胞胎

我們還很故意的一個藍色染右邊一個染左邊

21

但其實不難發現

即使一樣的髮型

在不同的髮質狀況下做出來

還是無法一模一樣

我妹頭髮天生又油又亮又軟又細(跟我完全相反)

他弄完這顆頭的時間也只要我的一半

 

22

但當我們一起出遊

穿上一樣的衣服、一起戴起帽子時

還是滿足了我們姐妹情深想當雙胞胎的願望

其實是不是蠻像的(是吧?是吧?是不是??哈哈)

23

因為我的頭髮比較乾所以總會比較澎

她的就會比較順也更好整理

不會像我一樣容易又澎又翹

但各有好處,一樣的髮型卻又不一樣的味道

附上姐妹圖提供給不同髮質的人參考囉

24

當兩個月過後.................

 

是的~短髮大概兩個月差不多就會想要變化一下

25

於是我又來找阿傑報到

這次造型一樣是我自己的想法

一到店裡我就把一邊的頭髮塞耳後說

『我想要一邊塞耳後,然後兩邊長度不一樣的短髮』

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變化

看得出來有剪就可以

26

然後就又非常放心的全權交給他處理

27

29

剪髮、洗頭、補布丁頭.............

28

再經由阿傑的巧手吹整

30

通常只要阿傑吹整過的頭髮

在沒有護髮的情況下

髮質還是依然會變得又順又亮

但....明明就只是吹頭髮啊

為什麼可以這麼厲害!!!!!!!!

拜託把武功秘技傳授給男人吧!!!!!!(再跪)

3132

剪完後,我超期滿意

他幫我把髮線改成旁分

所以變成兩邊都有部分藍色的挑染

短的一邊可以塞耳後,也可以不塞

3334

重點...........

氣質度完全大大提升

這次的髮型從男人到媽媽

都非常滿意  

35

最後就是第三個短髮

當然又過了兩個多月

這次我彷彿得了短髮上癮症

短還要更短

一股腦地就跟阿傑說

讓我三千髮絲街落地吧!!!!

很好~過程完全沒照片

等到想到要拍照已經變成俐落的短髮了

威~整個分享文越來越混越來越簡便

 

36

說說第三個髮型

這個短髮一剪下去

不得不說年輕了至少五歲

看看我跟同年齡的朋友聚餐照片就知道

我在中間完全就是個小孩子阿!!!!!

37

一剪完這顆頭

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

你剪這樣變好小、變好年輕喔

就連最近出國去賭場都要被嚴格查驗年齡

一直被說是大學生

38

好吧!!!看來這顆頭可以得到非常多的虛榮XD

39

最後分享一下我和妹妹的雙胞頭短髮

妹妹一樣跟我剪了短還要更短的髮型

但一樣的髮型放在不樣的髮質頭上

就是不一樣啊~~~~~~

我有自然捲加上頭髮又乾又毛

所以沒辦法像妹妹一樣又順又油又亮

40  

但沒關係

我們在旅途中依然always被問到:『twin??』

能夠跟最親愛的妹妹當雙胞胎的感覺真的很棒

感覺心也連在一起了

『偽雙胞胎企劃』大成功

41  

這次的一年短髮變化,記錄了我的短髮時光

雖然男人已經在耳旁說希望我不要再剪了

快點留長(長髮迷思啊~~~~~)

但.......

我還想做一個短捲髮

留長再等等好了XD

 

最後還是不免俗的分享一下我的御用設計師

 

ANTI Hair Beauty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遠東街171號

電話:0915919202 阿傑

tip:因為沒有助理所以設計師全部自己來,採完全預約制喔!!!

arrow
arrow

    小花與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