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直以來對香港飲茶、港式茶點情有獨鍾的我

在台北念書幾年時間特愛往東區跑

原因就是因為這聚集了幾間道地CP值又高的的茶餐廳

2

尤其是這間已經在東區屹立不搖好多年的波記茶餐廳

一行人這次10個臨時起意跑來

出發前才撥了電話臨時訂位

還好是下午離峰時段

所以很幸運的店家可以幫我們準備好位置3

從忠孝敦化站ZARA出口出來,往巷子裡進去直走兩個路口再右轉

就會看到他斗大的招牌

在門口等待了一下時間即可入坐

4

在門口等待了一下子

就發現波記真的生意很好

我們一龐10個人光站在門口就有種水洩不通的感覺

後位區小小的、門口小小的、馬路也小小的XD

5

6

一入座瞬間香港的氛圍就更加明顯了
沒有太多裝潢,就是一家豪邁隨性的港式餐廳

整個店內瀰漫著港式的一種風味
從整體擺設到座位擁擠的程度,更有讓人置身香港茶餐廳的錯覺

7

牆上擺著重慶森林、2046等香港大片的海報

店內撥放著廣東歌,從裡到外的香港FU

89

牆上還掛了大大的客滿

櫃上擺滿了非常多的煉乳罐

說真的一進來就會覺得東西又多又雜

然後位置又擁擠

會有一點讓人喘不過氣的感覺

但是這些我都不討厭

因為這真的就是香港的味道

在香港每間小店、飲茶都是這種味啊~

但同行的長輩們就不是很適應就是了

10

11

牆上掛著招牌的菜色推薦

12Menu很特別的是直接放在桌面的玻璃下

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很直接地不需要搶菜單看

直接低頭選菜就可以了13

另外還有一張必吃小百科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

可以直接從上面的必點菜色做選擇

都有詳細的介紹14

其他餐點也都價格不貴

都在70-200之間

而且選擇很多

從小吃、飲料、甜品、正餐、熱炒等,都是道地香港的菜色

以台北茶餐廳的價格來說,我覺得CP值很高

而且不用收服務費

16

絲襪奶茶是必點的第一名

所以說什麼都要人人來一杯

添加煉乳的奶茶、茶色深醇濃郁

甜度是一般的正常甜,平常喝無糖的我都還能接受

而且茶味濃厚,我們都很喜歡

17

接著就是香港道地的燉奶撈

但這道餐點一直都不是我很喜歡的香港茶點

所以我只有簡單試一口

就是個燉奶(囧)(什麼敷衍的評價XD)

18

無論在哪都熱愛的冰火波羅

雖然算是一道很難吃到失敗的茶點

但波記的更是好吃到一上桌一人一口就瞬間瓜分

剩下最後一口才想到要拍照

謎之聲:這篇食記到底搞什麼鬼阿!!XD 請各位看官見諒啊!!!ㄎㄎㄎ

19

乾炒牛肉河粉

這非常好吃

一上桌也是熱銷

跟一般泰式、越南炒河粉很不一樣

多了點蠔油的味,香味十足

但吃多了會有點稍鹹

香港口味本來就比較重

而我也一向很愛重口味

所以我很喜歡20

港式雲吞公仔麵

這道表現沒有炒河粉出色

雖然我知道公仔麵就是炒泡麵

而本來我就不是非常愛吃泡麵

但因為公仔麵獨特的重口味加上乾炒的口感

又乾又有味,麵條還帶點獨特的嚼勁

讓我每次到茶餐廳都很難抗拒

21

接著我們平均兩人就點一盤的

便是店內的招牌菜

藍帶芝士豬排雙蛋飯

米的口感粒粒分明,淋上香順可口的醬汁

藍帶芝士豬排香酥可口

再加上半熟雙蛋誘人的蛋汁

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雖然吃到這我們已經撐到不行了

但這道依然還是讓人停不了

全盤掃光

1

最後最讓我推薦和驚豔

也熱量爆表最讓人肥滋滋的就是

招牌軍艦法蘭西多士

看這誘人的外表

明知道熱量爆炸

卻讓人情不自禁想大口大口咬下

沾滿蛋液又油炸的土司

淋滿蜂蜜再加上一大塊牛油

逼逼~這真的太犯規了

炸過的吐司卻一點也不油膩

跟蜂蜜和奶油做出了完美的結合

好搭呀!!!真的是一絕

所以................我只好吃完再回家多跑幾K了

 

總結波記整體不管是價位和餐點品質

都讓我印象深刻而且很滿意

吃到肚皮都要爆炸了

------------------------------------------------------------------------------------------------------------------------

波記茶餐廳
02-87731913
台北市延吉街70巷8號
11:30~22:00
不可刷卡/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小花與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