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輕井澤

一個讓我想一來再來的地方

而在這最棒的交通方式

我絕對大推租單車用雙腳踩著腳踏車

用自己的力量迎著風,感受這裡的一花一木一草一物

2

新幹線一個小時就可以從東京直通輕井澤

感受與東京市區截然不同的味道和氛圍

從上次冬天來過後

就一直一直讓我念念不忘(在心裡打定主意一定要再回來)

3

而我們這次必須同時兼顧所有女孩們(?)

滿足老老少少的喜好和樂趣

而輕井澤完全收服所有人的心

不僅風景宜人、氣溫舒適、充滿文藝氛圍、東西還不得了的好好買

一致成為此團10人中本趟旅程的最愛4

車站順著樓梯天橋下來

沿著人行道走

就會開始出現許多單車出租店

5

我則是很自然的因為念舊情結

走過一個Block

對沿路一間又一間的腳踏車店不留念也不停留

一直往前走(約300M)

6

直接來到我上回租車的地方

這可以那年冬天少數有營業的店家

非常方便,只需要填寫基本資料

就輕鬆完成租借

7

因為7月輕井澤應該算是旺季

不僅遇到折扣季,又是避暑勝地

所以價格是一整天800円,但我們只打算租到半天,所以就跟老闆殺600円

我們一次10台車,所以老闆也非常阿莎力地答應了8

這次價格比上次冬季來時貴一些(上回是一日500円,但只可以租到下午5:00)

離車站越遠的,租金越便宜,時間也越有彈性

所以如果想要便宜一點的租車,記得可以走遠一點(還可以小殺價噢!!)9

老闆親切的依依教大家使用單車鎖

幫我們一行10人拍了大合照

Let'Go

久違的熱血單車青春

10

我想這幫人(除了我有騎車運動的習慣外)

大家應該很久沒有單車旅行了

腳踏車上踏板啟動車輪的那一刻

我非常很明顯地感受到這群老老少少的興奮

尤其又身在異鄉,心都要隨著車輪飛奔起來了

至今大家想到輕井澤騎車的日子,嘴角還會微微上揚呢~ 

11

離開酷暑颱風剛過的台灣

來到氣溫舒適微涼的輕井澤

路旁的婚紗店迎領著大家

心也跟著幸福起來12

往就輕井澤的路上前進

路旁一間間可愛溫馨的咖啡廳、餐廳、小店

各個都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

不僅吸引了我們的快門

甚至也勾引了我們的心(羞)無敵喜歡

13

七月初的新綠一路環抱迎接著我們

一個轉角又是一個新奇

又是一陣歡呼

『好漂亮喔~』『好可愛噢~』『好美~』

一群女人十足的給輕井澤大大面子

用力、誠懇、真心的讚賞了這一番

14

最後讓我們首度停下腳步

果然是為了『吃』(笑)

在日本最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霜淇淋

濃郁香醇(一隻300円)

說實在的,我真的沒有在日本吃到難吃的Ice cream

隨便吃隨便好吃

1516

騎沒多久就進入舊輕井澤銀座的熱鬧街區

左右兩旁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店家

手做果醬、蜂蜜、菓子坊、小飾品、衣服、伴手禮......等

好好逛~~~~~

猶記去年冬天來時,只有少數店家開張

這次夏天來果然是旅遊旺季

每家都讓我們流連忘返

而且還有許多店家都有提供試吃品

婆婆媽媽們一家試過一家

不僅吃得不亦樂乎,也買得不亦樂乎

17

而我要推薦一家麵包店『淺野屋』

這是我去年冬天來少數唯一有開的店家

18

而且當時也沒有讓極愛吃麵包的我失望

好吃極了~(流口水ing)

回來一查才發現

這間是輕井澤舊銀座中非常知名的麵包老店

所以這次在我力薦之下

無論如何都要帶大家來買麵包 

19

淺野屋(Asanoya)是間用木頭搭配紅磚建築的麵包店

完全正中我夢想中的麵包屋

我幻想那烘烤麵包的暖暖香味,會把木頭一起烘烤的香噴噴

然後從麵包本身到木頭建築

整間屋子都會充滿那濃郁的麵包香~~~~~sweet

還沒進到屋內,我就在心裡暗自覺得『果然跟我幻想一樣』

整間麵包坊由內到外都香噴噴20

每種麵包都看起好好吃~~~~~~~~

讓重度嗜麵包甜食的我有點失心瘋

每種都好想打包帶走

在心中無限吶喊~~『為什麼我只有一個胃!!!!!!!!!!!』

淺野屋的麵包為窯烤烘培的歐式麵包居多

吃起來是比較有嚼勁的口感,正是我熱愛的那種麵包口味

於是我最後天人交戰後買了兩個大大的麵包

一個是招牌『經典紅茶』約莫300円上下

另一個忘記價錢和品項了XD

經典紅茶是我去年來吃了很驚豔的一款

今年依舊沒有失望

算是比較偏軟但依然很有嚼勁的吐司麵包

濃鬱的紅茶香,麵包上還帶點茶葉的顆粒

好吃又不甜膩,越嚼越香越有勁(大推

另外一個口味也非常好吃,但因為我把麵包外帶到雲場池野餐

吃的時候一時得意忘形,三兩下就KO解決

導致沒圖沒真相,但一樣非常好吃

所以來就放心隨便用手指用力指下去吧!!!

『すみません~』『摳勒』『摳勒』『摳勒』

『ありがとう(阿哩喀豆)』

23

舊輕井澤銀座這有非常多店家好逛

貓の店顧名思義就是整間店都是賣喵喵

還有宮崎駿專賣店,也讓我們大家大失控,荷包失守XD

21

這間寫真館非常有特色還可以讓人留下在輕井澤的回憶

我想如果有時間和預算

來此拍張紀念照也是不錯的選擇

22

看到這樣的照片

我想帶回家的不會只有照片

應該會多出更多與輕井澤的牽絆

還有滿滿回憶的悸動

24

逛完街後,真的該認真運動(誤)

開始往森林中邁進

在這樣初夏新綠的林道小路中徜徉

微涼的夏風陣陣吹拂

一點都不黏膩,如果夏天是這樣的味道

真的太美好

30

雖然聖保羅教堂比較有名

但不知道為何我總是比較輕易的經過這

又總是默默把這當作是聖保羅教堂

其實這是蕭紀念禮拜堂(Shaw禮拜堂)

輕井澤傳教時期內最古老的教堂 26

我很喜歡這裡的原因

是因為禮拜堂被長年的青苔和整片落葉松林、白樺樹包圍著

讓這散發出呈現蒼鬱幽靜又神秘的氣氛

27

這石像也似乎幽幽的訴說著其他新教堂無法取代的歷史歲月28

我真的很喜歡在輕井澤騎車奔馳

不僅移動方便還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和喜好停留29

騎著單車在歐風街道上兜風

或是穿梭在森林中享受多芬精的沐浴

枝頭傳來陣陣鳥鳴

偶爾從眼前快速掠過的小動物

讓單車散策的過程中處處充滿驚喜 31

果真不愧為日本著名的避暑勝地『小瑞士』之稱

雖然我沒有去過瑞士

但輕井澤之夏

氣候涼爽宜人

茂盛的落葉松和白樺樹

翠綠無比讓人心曠神怡 

我想小瑞士之名當無愧32

而林間小路中

有著各式風味獨具的歐式建築

更讓這除了自然綠意更多了歐式風味的異國情調

33

看著看著都不禁在心裡幻想

如果我在這有一間別墅就好了XD

回程在車站附近我還真的認真看起這裡的房地產廣告

好幾個千萬啊~~~~~~(嘆)

34

這裡還有許多藏身在森林中的咖啡屋

每間都小巧可愛

這時候就好希望自己有多點時間

可以在這一杯咖啡、一本好書

聽著鳥語聲曬曬這溫暖的陽光35

也讓自己暗暗下定決心

以後一定要找機會來輕井澤

悠悠地度過放空的三日

36

森林間的咖啡小屋、訴說歷史故事的教堂、低調氣質的美術館是這最迷人之處

人文氣息與森林共舞

交錯散發出最美麗的歷史味道37

如果真的沒辦法騎單車

也可以選擇觀光Bus

但就真的無法好好細細品味輕井澤之美

38

所以老老少少一致強烈推薦

來輕井澤

單車散策一日遊

絕對不能錯過

39

看我老母笑得多燦爛就知道

小花媽掛保證喔!!!!

 

arrow
arrow

    小花與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