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因為51勞動節放一天的關係

又剛好卡在星期三,要回台中也不是,待在宿舍又覺得太浪費美好的假期

於是就替自己一個安排了小花與小白漫遊吃台南的行程

 照片 002  

小白就是我的愛駒(小摺XD)

一大早比平常上班還快速的起床(男友:果然出去玩就最有精神啦!!!)

000 (1)

嘉義到台南火車約1.5小時(因為帶小摺只能慢慢坐區間車)

一到車站我就先衝去買連得堂煎餅

彌補上次沒有買到的遺憾!!!!這次果然順利買到了

一個人只限買2小包(小小一包只有6片)

塞牙縫都不夠嘛

但我還是很有心的留了一包帶回台中給家人吃,真的好吃!!!

好香好濃好酥又好扎實~大家都說讚

不過沒圖沒證據XD(吃太快沒有拍到照)

離題離題!!!!!!!!!!!!!!!!!

買完連得堂之後接近11點了~

我必須解決我的早餐和午餐~於是我選擇了永樂市場當我的第一站

 

000 (2)

為何台南這麼多美食我選擇了永樂市場呢?

基本上在小花在台南找美食我會以市場為中心下去找

因為市場就是美食聚集地阿

通常可以一網打盡~吃到爽(哈哈)

所以這次的早午餐就決定獻給永樂市場金三角了

看看這個市場~短短一段路

招牌林立,又香又熱鬧

一到市場,我的肚子就咕嚕咕嚕了

000 (3)

先看看金三角的位置

我站的拍照位置就是阿松割包

斜對面綠大頭針就是金得春捲、黃大頭針就是廣盛號

加上我站的位置剛好形成三角形

(明明就看起來在同一條路上,竟然地址上的路名都不同)

近在咫尺~停好車用跨布的就可以把三樣美食通通吃進肚

是不是超級方便!!!

完美的一網打盡

000 (4)

首先先加入金得春捲的排隊列

廣盛號更是人龍(驚)

000 (5)

但還好包春捲速度很快

我只大約等了10分鐘就快到了(呼)

一捲35元我覺得還是可以接受

000 (6)

排隊過程就可以看到豐富的菜料盤 

還有俐落的包春捲手(笑)

000 (7)

最特別的是春捲包完後

會將春捲放在像是鐵板上烤一下

所以春捲皮會有些微金黃

忍不住被我咬了一口才拍照

這裡的春捲短短肥肥的很可愛(喜) 

000 (8)

一咬下去~第一個感覺就是挖~料好多

第二個感覺就是挖~好乾

第一次吃到高麗菜這麼多卻可以不溼答答的春捲

我很喜歡他的乾爽

但他的乾卻還是讓高麗菜本身依然保濕,吃起來很揪西

所以皮不會濕濕的

也不會把花生粉變成花生漿

我吃剩一半的等半小時候吃完割包才又把它嗑光

皮依然是皮,還是乾乾爽爽

這點超讚!!!!!!!!!!!!!!!!!!!!!!!

000 (9)

再來讓我滿意的就是滿滿的配料

除了滿滿的高麗菜、豆干、蛋捲、豬肉

竟然還有蝦!!!!!是蝦喔!!!!而且不小

但說實話這個春捲沒有什麼特別

就是一個很實在好吃的春捲

每總配料各執其位,卻不互相搶走對方的風采

和諧的被包在這個烤過不容易破的皮裡

本然就愛吃春捲的我~因為他很乾爽所以給他很高的評價

 

店家資訊

金得春捲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電話:06-2285397 

000 (10)

接著轉在隔壁的富盛號碗粿(最近食尚玩家才強推過)

這家生意超級好!!!!沒有不用排隊的時候

而且碗粿是現蒸現賣

快排到我時剛好賣完

說還在等5-7分鐘現蒸的出籠

所以小花剛好吃到"現催"的碗粿

000 (11)

因為我一個人加上又要顧小白

所以就坐在吧檯位

看著阿桑們一個一個分工合作,挖碗粿、包醬料、打包結帳等....

非常快速忙碌,但一個臉比一個還Porker

而且講話又快又有點不耐煩

我想因為太忙碌的關係所以讓阿桑們缺少了一些耐心

000 (12)

好不容易等到了我的碗粿上桌

香噴噴淋上油亮亮的黑醬油

這裡的碗粿竟然神奇的是黑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上了黑糖??(因為吃起來甜甜的)

或是很大量的醬油(但不會很鹹耶!!)

總之跟我們一般吃到的白色碗粿有很大的不同

黑色的碗粿既特別又增加了許多視覺和味覺的享受

000 (13)

拿著裝用的竹籤

挖著剛出爐的熱騰騰的碗粿

另外加上辣椒和蒜泥,加上原本就有的甜油膏和油蔥酥

天啊!!!!!!!!!!!!!!!!!!!有夠美味!!!!好香好好吃

非常合我的胃口

而且富盛號是我吃過最多料的碗粿

小小的一碗有蛋黃、菜鋪、香菇、瘦肉和蝦仁(沒錯又有蝦!!!)

真的超級美味

我想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是"現催"好的

沒有經過一些時間的冷卻(店家說的)

所以粿本身吃起來沒有像平常這樣Q彈

會因為熱氣的關係會讓粿有些稍微軟爛

但對我來說還是非常好吃

波棒~

 

店家資訊

富盛號碗粿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電話:06-2274101

000 (14)

最後進攻的就是對面的阿松割包

終於這間是暫時不用排隊的(但生意還是絡繹不絕喔)

000 (15)

據說這間是三間中最容易撲空的一間,年節通常有休息(確定51勞動節有營業啦!!!)

而且通常賣完為止,下午時間售完就休息囉!!(我後來下午3點經過已經打烊嚕!!)

另外還有每周四公休,營業時間是早上8:00開始

000 (16)

只有三種口味

普通包(也就是瘦肥各半)$60

瘦肉包(最受女生喜愛)$70

豬舌包(鎮店)$80

一份2粒

而我一個女生已經吃了半個春捲和一個碗粿

當然不可能點一份

於時我就問說可以點一個就好嗎?

年輕老闆笑著說:當然

所以如果只想點一個的可以直接跟老闆大膽開口

都是OK的!!!也不會比較貴喔!!!!

000 (17)

一份割包會配一碗柴魚清湯

老闆娘還會提醒你記得用袋子享用比較不會沾手(桌上都有提供小袋子)

這樣真的很方便也很衛生,吃完兩手還會乾乾淨淨(但比較不環保就是了,兩難阿

000 (18)

可以看到這裡的割包豐富飽滿

最特別不同的就是他的醬料是以花生和芝麻醬調配(所以吃起來微甜)

非常香濃順口又好吃

不過我覺得有點太濕了,不趕快吃的話,割包的麵包就會溼答答的

而內餡除了夾瘦肉和肥肉各半和基本的酸菜外

最最最特別的就是還夾著微酸微脆的白蘿蔔泡菜

讓人一口咬下帶點冰涼酸脆的口感

把甜甜的醬和鹹鹹的肉襯托得天衣無縫

非常爽口好吃

000 (19)  

大口咬下後再搭配喝上一口清甜的柴魚湯

我當下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尤其是在我已經吃到好吃的春捲、碗粿後

這個割包依然沒有讓我失望

反而搭配著順口的湯

讓整個味覺饗宴更加完美

我真的覺得自己超級幸福的啦

 

店家資訊

阿松割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號

電話:06-2110453

營業時間:8:00~18:00 

 

最後

如果你跟小花一樣是女生卻小鳥胃無法像我一樣一次把金三角達陣的話 

小花來個金三角不負責任pk

富盛號>阿松>金得 

如果非得捨棄一個就捨棄春捲吧!!!因為比較普通(但我覺得還是好吃)

拜託拜託至少要吃兩樣吧!!!!!!!!!!撐著肚子也要把前兩樣吃到啊!!!!!

不過最好的方法還是帶另一個胃出遊巴~這樣可以吃更多喔!!!

 

不負責任分享end(笑) 

arrow
arrow

    小花與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