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菲律賓寫了一個多月終於可以進入第二階段長灘島了

有時突然會驚覺寫文變成了一種責任

本來只是想隨意的記錄下自己的生活

但不知不覺中發現似乎有人有發露~(陌生網友也好,親友團也好)

偶爾竟然也會聽到,期待我接下來的旅行紀錄>////////<

似乎寫文除了讓有需要資訊的網友查詢資料外

也變成了一種分享

分享著旅行的快樂,回憶著旅行的畫面

000-1

回到這篇的主題,這篇要主要紀錄的是從Coron到長灘島陸海空交通大雜燴(笑)

也分享究竟如何前往長灘島??!!

早晨七點吃完早餐後

便搭上跟Sunz en預約好的小巴(VAN)前往機場

從這到機場公定價格都是1人/150peso

但Sunz en 搭配的VAN非常高級

應該是我們在菲律賓搭到過最新最舒適、冷氣又最涼的VAN了

000 (10) 

Coron往機場的路上

離開鎮中心後

大概可以見的景象就是風吹草低見牛羊(笑)

000-2

Coron位於巴拉望的布蘇安加島Busuanga

而這座機場就是Busuanga機場

似乎是由韓國出資興建 

因此在這旅遊常常可以發現有許多韓國觀光客,而且當地居民對韓國更是非常友好

也難怪到處都有人熱情親切的跟我「阿妳哈誰唷」

000 (2)

一進機場內只有三個櫃台可以check in

分別是宿霧航空、飛龍航空、菲律賓航空

000 (3)

安檢通關沒有非常嚴格

入關前還有一個小櫃台收稅20P

000 (5)

雖然是國內線但還是要提早來等待

我們可不想發生上不了飛機或是任何突發狀況

因此我們提早了一小時就到

早早入關看running man等待

000 (7)

由於我們從馬尼拉(MNL)飛長灘卡替蘭(MPH)機場的時間是下午3:15的班機

為了有充裕的轉機時間

因此我們選擇早上搭9:45的飛機回馬尼拉

等於還有將近4小時多的轉機加上午餐時間

可以避免delay等任何突發狀況

(果不其然我們之後真的發生了)

後面揭曉

000 (8)

機上時光也沒有閒著

除了用力欣賞風景

對於Palawan coron依依不捨

還在飛機上算起我的美金還剩幾張

默默洋洋得意在coron錢花不完

換了3張100元美金的peso

結果還剩一半

打算把剩下的錢在馬尼拉機場換掉

因此細細盤算我們的所有旅費...................

000 (9)

一到馬尼拉出飛機入關後

再提領行李處就可以發現這個換匯所

這個換匯所是我們8天來見到最好的匯率

所以如果有要換匯的可以在這裡換多一點

而我也準備掏錢換peso到長灘島花

但左掏又掏就是掏不到我那另外裝的KITTY粉紅皮夾

我平常都是這個皮夾鎖在行李箱

而這天因為打算要換掉剩下的美金,所以在布山加機場check in時特地將皮夾拿出

另外放在我的隨身行李中

怎知現在怎麼找都找不到

000 (11)

當下所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都在我腦海浮現

所有最壞的打算我都瞬間在腦中掃過了一遍

慌張裝冷靜的口氣跟男友說了;我的錢包不見了,應該掉在飛機上..........

我趕緊冷靜下來發現在換匯所旁菲律賓航空的顧客服務櫃台

用一口爛英文跟服務人員說我的錢包放在飛機上

並拿我的登機證給他看告訴他我的位置

服務人員非常親切的感受到我的緊張

趕緊安撫我並請我在旁邊坐著稍等

她們用對講機馬上幫我連絡

其實此時我還是想著很多很多不好的狀況

男友一邊安撫我一邊叫我要有心理準備

對講機連絡後,似乎有找到的樣子,請我稍等15分鐘

此時我安心一大半,但還是不敢鬆懈

深怕被檢到A走或是錢有少甚至被任何經過的人拿走之類

反正就算這些都發生,我也都沒有證據證明裡面原有的錢有多少

所以此時說真的我還是有一半的緊張和擔心

後來順利拿回我的錢包,他們有專人幫我護送並請我清點數量

最後還要我簽名確認

讓我真的大大驚喜和感動

菲律賓人都好好、好善良>///////<

就連我在等待心急的過程她們每個人都還是不斷的請我稍等

更讓我覺得她們有在幫我連繫處理,而不是讓我乾著急

最後終於是虛驚一場

讓我們大大鬆一口氣,也默默替自己的迷糊捏一把冷汗(呼)

不過也讓我獲得一次難忘的經驗

提升不少自助旅行的經驗值

也讓我對菲律賓人好感度大大提升,原本的緊戒心減少許多

(原本網路上大家都說這治安超差、很多騙子等)

這次的幾次接觸和經驗,都讓我深深喜歡這個國家和民族

我相信只要你怎麼對人,人們也會怎麼回饋給你

000 (12)

有了以上事件,更加證明轉機時間千萬不要抓的太緊

記得留3-4小時避免突發狀況

寧願有個悠閒的轉機時間(逛逛街、吃吃飯)

也不要急中出亂!!!!!馬上就讓我們機會教育了一番(大力點頭)

不然我想就算之後的旅程一路刷到底也無法,畢竟在長灘很多地方還是沒有提供刷卡服務的

總之有驚無險!!!!下次也讓自己更加注意,不要這樣迷糊了,也讓我們見識到菲律賓人有效率的一面

「但我不得不說,我通常都是跟男人出門才會如此,平常自己出門或帶爸媽出門都小心謹慎的要命

不知道為何只要跟我們家男人出門,我就會像少一根筋似的

因為他細心(龜毛)的要命,而且總是幫我觀前顧後

所以~這次事件他也要付一半責任~因為下飛機前他沒幫我檢查

所以.........不管(拉拉拉拉~~~~~XD)」

000 (14)

經歷了錢包遺忘驚魂

還有大概將近3小時的充裕轉機時間

我們便悠哉的換好錢,跑去吃機場餐廳吃午餐

[菲律賓]馬尼拉轉機美味好食光-Yellow Ca Pizza、最大連鎖快樂蜂Jollibee

順便逛逛機場免稅店

這裡的免稅商店其實沒什麼特別吸引人的

但有雜貨店、書店、包包鞋子等

還是讓人可以消磨一些轉機時光

000 (15)

跑到書店閒晃

意外發現介紹台灣的旅遊書

特感親切>/////<

忍不住翻翻看裡頭究竟介紹了哪些好玩好吃的

000 (16)

書內不外乎介紹台灣的廟宇文化,像是龍山寺、天后宮等著名景點

另外中正紀念堂、台北101、士林夜市、九份老街也紛紛上榜(笑)

不禁心裡會心一笑,果然就是這些阿!!!!!!!

000 (17)

另外也發現菲律賓版言情小說

小小薄薄一本,搭配鮮艷又帶點復古味道的封面

我們都覺得非常妙

其實3小時的轉機時光就在我們午餐、check in、閒晃中快速的度過了

很快的就要搭上前往卡提克蘭Caticlan(MPH)的班機

前往另一個熱門旅遊勝地-長灘島

(再次建議轉機時間一定要充足,不然飛機delay或是像我們一樣發生突發狀況沒銜接好的話,真的會哭哭喔!!!)

000 (18)

一樣沒有空橋必須搭上小公車前往並且步行上飛機

但在小公車上明顯可以感受到亞洲觀光客變多了

說中文的人也變多

幾乎要開始持續可以聽到我們熟析的語言了XD

長灘島果然是台灣人和中國人的旅遊勝地

從搭飛機開始就可以感受到明顯的不同

000 (19)

將將~一下飛機看到Boracay Airport

WOW

果然是不一樣的FU

長灘島的機場果然就是比較高級又新穎

讓人對菲律賓有種不一樣的感受(彷彿來到小歐洲的FU)

000 (20)  

 不過一樣的特色就是小而巧

一下飛機就可以清楚明瞭的知道接下來怎麼走

非常簡單

大大寫著ARRIVALS

朝著裡面入關就對了

入關手續也不困難,填填旅客資料

做個簡單的行李檢查手續就可以出機場嚕!!!!

000 (21)

一出卡替蘭機場可以用走的前往碼頭

約10-15分鐘路程~但我沒有用走的

我是選擇到對面搭tricycle

這裡有排班的tricycle

也有固定的售票口

雖然感覺比一般自己搭程還要貴一些

但對於提著行李的我們來說至少很方便

000 (26) 

我記得是一個人50peso包含船票(補拍)

會拿到灰色的票券

上下兩聯各25peso

000 (22)

上車後會先經過一個學校

沿路風景又出現我們熟析的菲律賓

果然高級機場只是假象(笑)

000 (23)

不過可以明顯感受這邊的街道馬路比coron的高級完善很多

至少路很大條,而且是平平的沒有凹洞

000 (25) 

一到碼頭

基本上跟著人群走都沒有問題

因為大家都是要去長灘島

000 (24)

然後就可以看到1、2、3窗口

基本上現場都會有人給予指導

我們還在研究中就被半推半就得買好了票

我只在3號窗口購買

付了175PESO/人

000 (31) 

之後就是拿到一張磁卡(搭船用)

一張灰藍色75Peso

一張橘紅色100peso 

000 (27)

緊接著X光行李入關檢查

000 (32) 

X光檢查後還有人工檢查

但我覺得這些檢查都不會太刁難

都是稍微看一下而已

而且速度頗快

畢竟這裡每日的遊客這麼多!!!

000 (28)

接著跟者指標走

清楚又明瞭

000 (29) 

而且有時人群多到就算想忽略指標也可

因為大家都是相同的目的地Boracay

000 (33)

接著感應磁卡進入

000 (34)

就可以看到一艘艘等著迎接我們的螃蟹船

000 (35)

接著我們的行李有專業的幫我們搬運放置船頂

當然記得要給小費20peso/件

其實我覺得自己搬也是可以

不會太難

但我想才20peso也還好

偶而當當大爺也是不賴

000 (36)

還沒抵達長灘我已經感受到這裡的熱鬧

這裡的美麗,光是海就有不同的顏色耶!!!!!!!

而且這還是碼頭而已

也讓我更加期待

000 (37)

大約10多分鐘的船程

而且風浪平穩

坐起來很舒服,不過建議還是要記得穿救生衣

很快的我們終於抵達

繼續跟著人群走到棚子處

那邊有很多可以轉乘的接駁車

有VAN、tricycle等

000 (38)

我們走到了tricycle的排班處

除非有預約接送、飯店接送或是團體旅客外

大部分的旅客都是走向這 

雖然排隊的隊伍很長

但tricycle的量很多

加上一台也可以擠很多人

就算像我們一樣都是2人一台

也是很快就輪到我們(約莫10分鐘左右)

這裡的公訂價一台150peso(s1-s3都是)

我們前兩晚住lazy dog 民宿

如果這間司機不知道,可以說要到 7 stone hotel

就幾乎都知道了:)

000 (43) 

接著開始沿途欣賞長灘的街景

可以明顯發現這邊比較熱鬧

從當地居民住宅開始

沿著主要幹道慢慢進入S3、S2

這裡商業化許多

店家也多出許多

當然人也多出許多(笑)

這就是我對長灘的第一印象

000 (40)

接著經過這個湖

000 (42)

一個又大又美的湖

之後轉進一條巷子

就可以到達我們的民宿

非常方便又easy

總之這次的陸海空大雜燴~在一連串驚心動魄又曲折的過程下

總算平安又順利的落幕

到達那一剎那

突然會有種「原來到長灘不難嘛!!!!哇哈哈」

 

arrow
arrow

    小花與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