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在花蓮的夜晚

我對住海邊的第一印象就是也太恐怖太荒涼了吧!!!!

一邊騎車前往一邊膽戰心驚(因為到時已經晚上10點多)

住海邊的位置距離市區大約還要10-15分鐘的距離

當初不管三七二十一執意要在寒冷的冬天睡在海邊聽海聲的我

三個月前開放訂房的第一天9:00馬上任性的打了電話訂下跨年時期的房間

說真的在遇到寒流來襲的那天晚上在前往住海邊check in的過程中

我有後悔的念頭在心中出現(卻不敢說不來XD)

不過一切都是因為男友的包容和陪伴

讓我在膽戰心驚的過程中多了很多的安全感

也就勇往直前,才能讓我在這美麗的海邊伴隨海聲跨過2012

2

到了住海邊,簡單的check in

心裡也頓時溫暖了起來

因為經過荒涼的小路過後

住海邊的大碉堡卻是像個避風所給了我們家的感覺

雖然海邊的寒流來襲在配上海聲滔滔

會讓人忍不住起雞皮疙瘩

但因為大碉堡室內溫暖的空間設計

讓我們有了到家的歸屬感

心裡的不安也都漸漸消失

3

因為照片太多太好拍

所以將房間和公共空間分開介紹

這篇就專心介紹我很愛的公共空間

住海邊除了牆上照片

盞盞的溫暖燈光還有的就是看不完的叢書

沒有電視沒有飯店的LOBBY

但卻一點不會讓人無聊

4

很多角落空間可以讓人流連忘返

很多書籍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

伴隨近在咫尺的海聲

帶些與世隔絕的寧靜

除了彼此的聲音和海聲

就只有書本的翻閱聲

5

書房的佈置讓我非常喜歡

隨意的擺上吉他和圖畫

都讓人愛不釋手

6

雖然沒有電視

但卻一點都不會無聊

我們甚至在這悅讀空間待上了好一陣子

兩個人甚至沒有聊天談論

只是靜靜的享受這安靜的閱讀時光

6-1

真的很多書和小東西可以看

還有一些寄賣和明信片展示

7

另外中間的廚房也可以自由使用

也有冰箱可以冰食材和飲料

這個廚房更是在早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是大家一早起床同心協力做早餐交流的重要地方

8

東西應有盡有

鍋碗瓢盆和杯子都有

可以自己取用和收拾

就像是自己家一般

10

簡單的水泥牆,保有大碉堡原始的味道

卻利用書籍、相片、留言佈置

讓冰冷的水泥牆多了更多的知性和溫暖

11

而白天的空間也讓我很喜歡

完全讓昨天的不安拋出雲霄之外12

利用大碉堡原本的特色

不去大變動的修改

讓其保有其原有的味道

利用色彩增添了美麗的面貌

13

其實住海邊給我的感覺真的很隨意

隨意的擺設

卻一點不失其個性

而且非常有特色

14

牆上寫著成員介紹

這幾天燈只有管家、小幫手和二犬在家

反而沒有主人在家的拘束感

就像是一群朋友在家的感覺,輕鬆自在()

15

客廳廚房和閱讀空間

都可以自由進出和穿梭

16

大黑板記錄了每日的活動和月開日出時間

17

門口旁還有一個很大的窯爐

據說如果男主人在家時

有機會可以開爐吃到窯烤的pizza

18

住海邊真的是一個看似普通

甚至偶爾會有廢墟的感覺()

但只要用心發覺

就會發現處處是美景

每一個擺設和佈置都讓我喜歡 

19

白天的室內環境

20

這是大廳用餐的地方

可以在這裡吃點心和吃早餐

21  

旁邊有一扇大窗

可以一邊看海一邊用餐

超級無敵棒!!!!!!!!!!!!!

 

22

窗外的美景

是不是超級美!!!!!住海邊真的就是在海旁邊

海只有咫尺

但因為天氣不好寒流來

所以天空不藍海水也不藍

不過這樣的海我還是很愛(我是愛海之人)

 

23

這裡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有一個大甲板(在屋頂)

也是我很愛的空間之一

爬上大甲板

可以遠眺太平洋

甚至可以看日出

一大清早包裹著棉被只要爬上屋頂就可以欣賞日出

超級方便和輕鬆

可惜這幾天天氣不好

雲層太厚

所以與日出無緣()

24

甲板望左遠眺可以看到住海邊的小碉堡(廟旁邊那間就是)

小碉堡似乎離海更近

25

遠眺太平洋

26

太平洋近在眼前

我想如果天氣好

碧海藍天一定會美極了

沒關係我下次一定會再回來的J

27

不過這幾天因為寒流真的好冷

我們在甲板上真的無法待太久

海風好冷呀!!!!!!!!!!!!!!!!!!!!!!!!!!!!!!!!!!XD

28

從樓梯望下看

可以看到整個大碉堡的廣場空間

我覺得一群朋友或是帶小孩來都很適合

這樣的空間可以打球、跑跳,甚至大家一起坐在桌椅吃東西聊天

超級棒!!!!>///////<

不過如果帶小孩不建議冬天來喔~因為有寒流真的好冷

但夏天據說沒有冷氣~所以春天和秋天應該是最適合^^

29  

延伸閱讀

[花蓮]海聲伴眠,住在海旁邊-住海邊大碉堡大海房

[花蓮]美味之初,大家一起DIY動手做早餐-住海邊搭伙記

 

住海邊

部落格: 慢。無目的 

http://www.wretch.cc/blog/solth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橋38號 

arrow
arrow

    小花與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