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卑南族的聚落裡

平凡且快樂的小聚落生活

就是『有人在家』民宿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名子

進而接著是女主人官官的笑容、民宿的介紹還有部落格文章

2

於是我決定跨年要在台東度過一晚時

變馬上預定

跨年四天連假一樣不漲價1600

真是揪感心~

3

有人在家位於利嘉部落

離台東市區大約還有10公里不遠不近的距離

會先進入一個小聚落

然後發現不像民宿的家

赤裸裸的把床單一件件曬在門口、一排排拖鞋隨意放置在入口處

還有一小株一小株的植物花草

和兩隻小貓不時在外遊蕩

是一種不加修飾,自然舒適的家

5

一進入我就在心裡小小呼

然後第二個冒出頭的就是

天阿那個人也太爽了!!!!!!!!(哈哈哈)

在這麼幸福的空間裡

輕鬆的把玩著吉他

什麼事情都不用想,只需要享受現在

6

沒有電視也不是一般的大廳

有的只有一本一本的書、一張一張的CD、貼滿牆的明信片和字畫

還有滿牆的種子以及桌上零嘴和茶

7

進入我們今晚的房間

住左邊

一進入房間才驚訝住左邊有多寬敞

至少可以住8人八??!!但今晚只屬於我們兩個人

8

我最喜歡的空間之一

一個書框上坐著一個女孩

指著散發出來的暖陽

看了就超級舒服

充斥著暖暖的幸福感

11

可愛的雙人床

上頭還有一個小愛心

13

天知道我有多喜歡這個房間

沒有高級的規格設備、沒有"異國風"、沒有特殊裝潢

有的只是濃厚的人情味、手作和家的味道

14

後半部空間

有個小小的閱讀空間

和沙發床椅

連衣櫃都是手工漆的

不精緻但卻能散發出主人愛家的付出

15

我最愛的女孩

一樣是繪製上去的

房間內處處充滿著手繪手作的味道

讓我好喜歡

16

還有旅人們所有的回憶

17

簡單用大頭夾夾上的兩塊布

便形成可愛又有趣的小窗戶

20

簡單的衛浴設備

連窗簾都是舊衣,是不是超有創意

21

到處貼著旅人與有人在家的種種回憶和友情

一邊看著一邊嘴角忍不住上揚

這裡好有趣

23  

進入房間處

小心身高(笑)

25

果然我身高剛好XD

接這戶外空間,應該是除了電視以外

其他通通都有

還有超多超多的書

26

滿滿的書和手作小物

還有寄賣

27

吉他、書包也很多

28

還有回憶的照片

讓我可以跟著照片感受她們的回憶

29

另外這裡也是旅人同樂會的集散地

還是生態學習的教室

在這裡有上鎖的門

還有很多小幫手在作工

小幫手在這打工換宿,自然自在的就像在家生活著

還有不同的旅人朋友相聚在這

像是我一進門覺得很爽的哪個彈吉他朋友

竟然是警察(酷) 

30

很多的書、繪本和手作寄賣

31

還有一整櫃的漫畫

32

還有一堆又一堆的書

在這裡真的不怕沒有事做

可惜我只在這待一天

所以沒有太多時間享受民宿時光

但我暗許下回一定要回家

34

這是主人們蒐集的整牆種子

這次來沒遇到鼎鼎大名男主人-山豬大哥

跟官官聊天才知道他去山上作蝴蝶研究了

我想若有機會遇到

一定可以聽到很多精彩的故事

雖然這次也有聽到官官民宿小故事(滿足)

38

平房旁還藏著一間小小屋

本來一直對它好奇著

原以為也是可以住的房間或工作室

39

後來離開時才發現他的門是微微開啟

可以進入的

於我便一探究竟

40

原來是間藏寶屋

裡頭有著許多的二手玩意兒

二手書

41  

還有二手衣,可以來這好好尋寶

要不是我還有接下來三天的行程

加上行李箱爆炸

不然我都想與她們結緣帶幾件回家

我覺得二手的物品若可以重新獲得新生命找到新的主人

那便會是很棒的一件事

36

這裡的主人之一

小花貓

一大早起床就看它自在的坐在機車上曬微微的日光

不免有些羨慕它的生活

37

還有一隻可愛惹人憐的小白貓

 

這回來台東只短暫的停留

帶了許多遺憾離開

就連在有人在家也都沒能好好的享受這裡恬靜自然生活

所以只能膚淺的介紹這裡的所有硬體

但我相信有人在家的軟體絕對會是更最珍貴的

我看女主人官官的笑容就能感受到

因為是如此真心簡單的微笑或是聊天時的開懷大笑

卻都能讓我感受到她是幸福的,在這裡生活著是快樂的

這些只能等待下次再相會

 

台東有人在家民宿
地址:954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利嘉路661巷到底
電話:0919-527235
網頁:http://tw.myblog.yahoo.com/akaka0126/
 

 

arrow
arrow

    小花與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