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ron的行程完全沒有在意料之中

 

純粹是因為在長灘島訂房的失算~加上228連價機票浮動的大漲

 

參閱[菲律賓]長灘島猶豫不決之暫時搞定住宿-訂房篇

 

所以我們的菲律賓之旅從5天增加為8天

 

但我又不想在長灘島待上8天

 

所以我就認真的在背包客棧和參考很多部落客的blog後

 

決定把省下來的機票錢加碼去菲律賓其他小島玩

 

因為菲律賓除了大家熟知的長灘島外~還是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呢

 

有大量自然風光,加上曾受殖民統治,興建大量建築,故旅遊資源豐富

 

我本來考慮的點有下面幾個:

 

  

公主港: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世界自然遺產)

 

但因為考慮到地下河要花上一天的的時間搭車,而且是顛波的那種喔!!!

 

容易暈車的我決定馬上放棄><

 

  

宿霧省:麥哲倫十字架、聖嬰教堂、巧克力山、麥克坦島、薄荷島沙灘和Malapascua島。

 

而宿霧感覺可以當作一次專欄~只分配3天太讓人遺憾了

 

所以把它放入口袋名單

 

  

妮島:位於巴拉望省本島(Palawan)的北端

  

電影《神鬼認證4》,就特別拉到菲律賓巴拉望的愛妮島取景

  

一座座浮島浮於湛藍的海面上,宛如人間仙境,也被認為是菲律賓最後的淨土。

 

但因為愛妮島如果要節省預算的話就必須從公主港搭8小時的顛波公車

 

然後再轉搭船,不然就是要砸大銀子住高級一島一飯店搭乘小飛機前往。

 

前者讓我太害怕,而後者則是預算不夠><

 

所以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位於巴拉望的柯隆

 

 

科隆 :馬昆特溫泉(Maquinit Hot Spring)、潛水勝地

 

科隆位於距巴拉望還有20公里外海中的島嶼布蘇安加島

 

目前住宿設施僅有2~3星級飯店

 

很受歐美背包客或菲律賓中產階級家庭旅遊的喜愛

 

另外還有許多位於布蘇安加島周圍的一島一飯店

 

距科隆鎮1~2小時交通時間

 

這裡是一個開發和觀光都還沒有很完善的潛水勝地

 

這也激起了我背包客的熱血因子

 

說什麼也要挑戰這種聽都沒聽過的地方阿!!!!!

 

所以便決定開始訂房

 

在這裡不用嚇死人的預算就可以享受到像馬爾地夫般一島一飯店的待遇

 

說什麼也要好好研究這邊的一島一飯店

 

這邊的離島飯店大概不超過10家 在我認真比較過後猶豫了2家做選擇

 

 

 

巴拉望天堂渡假村Club Paradise

 

Club Paradise位於Coron東北方的 -Dimakya Island

 

有"天堂"的稱號

 

也是藝人李玟跟老公度蜜月的地方

 

而且飯店設施非常多內有撞球、飛鏢等等

 

每間小屋客房都有陽台、吊床、藤椅,另外沙灘還有躺椅

 

而且在這個尚未開發完善的地方有冷氣

 

而且在agoda的評價也比較高

 

在科隆有許多住宿地方沒有冷氣是正常的喔!很多地方還有限電措施)

 

但價格也不斐,一晚要6000多台幣

 

如果要住這邊我只捨得住一晚

 

 

珊瑚灣海灘潛水度假勝地酒店Coral Bay Beach & Dive Resort

 

而這是屬於中價位的一島一飯店

 

雖然沒有Club Paradise那麼多的設施

 

但他的附加價值很多~

 

像是可以划獨木舟去紅樹林 有好吃的三餐

 

 

吊床、藤椅也都沒少~我就是被官網這張照片徹底定格住

 

而且本島一下水就可以浮潛 ,重點便宜很多

 

一晚只要3700多

 

 

 

不過他沒有冷氣,也有限電

 

但房間菲常有特色喔

 

但我想既然到了這種好好放鬆度假的地方

 

電視冷氣好像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如果住這就可以放鬆的待兩個晚上(2晚才等於1晚的Club Paradise喔)

 

 

因此最後就決定選擇Cotal Bay Beach & Dive Resort

 

看的出來也是一趟路途遙遠的小島

 

到機場後轉公車在轉船(所以就說是遠的要命的小島拉!!^^(笑))

 

當然這是我的選擇~

 

如果預算夠,兩晚都住Club Paradise也是很爽的一件事呢!!!! 這兩個在Agoda都可以訂的到喔!!

 

而在科隆的另外兩晚~

 

我選擇了比較便宜的在各大訂房網都有高評價的 聖茲恩科倫度假村Sunz en Coron

 

而且這間很多台灣人去住過都有寫過住宿心得(網路搜尋就可以看到很多嚕!!)

 

也很多人推薦~因此在科隆的住宿我二話不考慮直接訂了這家

 

也是在Agoda就可以訂囉~非常方便^^

 

 

這是對韓國姐妹花跟妹妹的老公一起經營的一家飯店

 

也是鎮上唯一有游泳池的民宿呢!!!

 

 

室外還有很可愛的發呆亭

 

也有wifi和熱水(所以可以在發呆亭一邊上網,然後在跳下泳池玩水)(YA)

 

(這裡有熱水可以很珍貴的一件事喔!!可不是每間住宿都能提供熱水的呢!!!)

 

 

房間儉約乾淨,還有附早餐

 

一個晚上最便宜的在agoda訂購含稅金後也只要1800多

 

而且離鎮上大約只有3-5分鐘的車程

 

不會因為住在鎮上太吵~卻也交通方便

 

我很期待入住>////<

 

以上兩間就是我在科隆的四個晚上~然後接著去長灘島

 

等旅行結束再來好好介紹這幾間我精挑細選的民宿和酒店囉!!!^^

 













 

arrow
arrow

    小花與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