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為了找尋離墾丁最近的火車站

意外讓我發現這段被遺忘的鐵道 

因為為了少騎10公里的路程

無論如何都必須趕上ㄧ天只有兩班的枋寮到枋山火車

卻也讓我發現了這消失在西部幹線,能開窗、車內有風扇的「藍皮普通快車」 

 

隨著火車電氣化、變成密閉式車廂後

這種開著火車車窗,探頭出去迎風吹拂的鐵道之美

是我這個七年級生沒有經歷過的歲月

這次意外的驚喜加上藍天白雲的美麗天氣

真的讓我不得不用文字和照片記錄下來 

幻想著下次在這樣的火車上吹著風

吃著鐵路便當在配上大口大口的啤酒

想著嘴角就忍不住上揚了起來(決定了,年底花東的跨年必須有這Part) 

天氣真的無敵霹靂好耶!!!!天好藍~海也好藍

這樣的藍~我好喜歡>/////< 

整路窗外看出去的景色~都是藍藍的大海和藍藍的天

真的讓我叫整路的

 

而據說整輛列車最美的地方,

就屬最後一列車箱最後一列車箱的車門可以大開,

可倚在掛著鐵鍊的車廂小陽台前望著平行的鐵軌不斷地漸行漸遠,

兩側美景ㄧ覽無遺,看盡180度的鐵道景色。

 天阿!!!!下次絕對必須坐在最後ㄧ節車廂吃便當喝啤酒!!!!!

 

這次只坐到枋山站而已~這輛車可是ㄧ路開到台東

我想這段長長的路程必須待我下次細細的品味

期待下次的相會~藍皮普通快車

----------------------------------------------------------------------------

班車資訊

一天一班

普快車
3671 - 枋寮->臺東 12:08 14:20 02小時12分
 每日行駛。
 
 
 
 
 
 
arrow
arrow

    小花與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