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炎炎夏日大台北的避暑勝地

除了百貨公司、電影院、美食餐廳外

我想~小巨蛋的冰上樂園是個好去處

3

由於台北住宿退房後

通常剛吃完早餐不久

要吃午餐也吃不下

正值盛夏中午時段,此時如果不往室內待

完全會讓人受不了

如果不看展、看電影、逛街、逛博物館......

那就花點錢到小巨蛋的冰上樂園冰凍一下吧!!!!

4

這篇主要只是想分享一下冰上樂園的消費方式

消費項目有下列幾個

1. 滑冰券190/2小時  如遇冰面整理,則時間順延

2. 超過兩小時後,則是每30分鐘45元

3. 租借溜冰鞋,每次80元

4.整套護具,每次50元(包含安全帽、護膝、護腕、護肘)租借單一項是20元

5.手套一雙30元(使用完可以帶回家)

所以基本上玩一次的費用就是190+80+50+30=350元整

當然如果自己帶的話就可以不用這麼多費用

但像是我們這種外地來的遊客

基本上述裝備即使是原本就有,也不可能自己帶啊!!!!

5

如果剛好遇到冰面整理時間會自動順延時間

我們一去剛好準備要整理冰面

所以我們就利用這段時間穿整裝備

還可以非常幸運地溜到剛整理好的冰面

6

還好安全帽戴起來不醜XD(這是重點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30元的手套頗可愛

還有多種顏色可選

價錢也沒有趁機卡油(還算合理)

7

穿整完畢後等待的時間馬上來個合照

我跟男人都是第二次來(大學在台北唸書時有來玩過)

其他兩個人則是第一次溜冰刀

甚至鄰居妹妹根本不會溜冰(好大的膽子啊!!!!!

 

8

護膝護手等裝備都沒有強制要穿

所以會溜冰的我就沒有另外租借

而小巨蛋冰上樂園的規定是

冰鞋、安全帽、手套都是規定要穿的喔!!!!

如果真的不戴安全帽則要另外簽同意書

9

其實假日的中午

溜冰的人非常多

而且每個人都會配戴安全帽

如果沒帶反而很奇怪呢

10

人多碰撞也就更難免

加上新手也多

所以建議還是戴上安全帽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

11

裡面的溫度很低

如果沒有薄外套還會覺得冷

而且一定要一直溜冰滑動著

如果在旁邊休息真的會被冷得受不了

12

新手妹妹完全不會溜冰

所以沿著邊緣慢慢滑行

享受滑冰的樂趣

13

而男人向來非常大膽

不太會溜也很快上手

而溜冰刀跟一般溜冰鞋的最大不同就是速度

因為阻力小的關係

所以速度快很多

只要輕輕一滑動

就可以『咻咻咻』

15

其實假日人真的很多

所以每個人的速度上都會被限制

因此好處就是不用去害怕要去閃躲那些高手

而且觀察下來,新手也非常多

整個溜冰場呈現一種『復健場』的錯覺

16

另外旁邊有座位可以提供給同行不溜冰的友人(參觀卷30元)

也可以讓人休息、喝水、拍照

17

新手教學時間

18

跌倒完全是正常

有跌到才會進步

我算了一下,大約跌個五次就會溜了(大誤)

19

其實我覺得假日人真的非常多

但還好的是在冰場大家都有固定方向順著溜

不會有人逆向

但因為人多的關係,速度上真的會有所牽制

也無法很盡興

20

350元可以涼快玩耍兩小時,究竟值不值得呢?

對我來說價格有點高,CP值有點低

我其實更寧願拿去看電影

但如果是約會或是一群人來玩

其實可以增添不同的回憶

而且在冰場溜冰在台灣也不常見

是個很特殊的活動

就我而言,大概兩三年來個一次差不多(笑)

 

小巨蛋冰上樂園收費標準

arrow
arrow

    小花與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