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從上年來到這

雖然在積雪的輕井澤騎著單車是一件讓人膽戰心驚的事

我甚至還一不小心騎到雪而滑跤摔車了(摔了一個屁股紅通通)

但那年白雪靄靄的雲場池

儘管多了些蕭瑟,卻依舊讓我震撼

當時的雞皮疙瘩,讓我分不清是冰冷的空氣或是眼前的美景造成

我只深刻的記得當下必須用力地吸一口冰冷的空氣

否則雲場池的美會讓人忘了呼吸

在當時我便暗自決定

一定要搜集雲場池的春夏秋冬(握拳)

2

能在日本悠悠的騎著腳踏車穿梭在樹林間

絕對是這趟旅行讓人念念不忘的原因之一

3

雲場池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

我們這次去剛好在暑假,太陽雖然非常耀眼

但輕井澤和雲場池就像是個大大的自然冷氣房

騎著腳踏車也不會流汗

舒服宜人,非常享受

果真是個非常棒的避暑勝地

4  

這樹林道路

落葉松和白樺樹森林

鬱鬱蒼蒼

都消暑一大半,涼爽了起來

5

很貼心的有各國語言介紹,還有繁體字so sweet

 

『此湖又有天鵝湖之美稱。

      初夏的翠綠與天宇的湛藍相映成趣

          形成無以言喻之美 

             秋天豔麗奪目的紅葉倒映在雲場池

                繁茂的樹木宛如競豔似的爭先將身影輝映水面

                   一年四季雲場池描繪出唯有輕井澤才擁有的別具風格美景。』

 

你看看~你看看~天兒兒兒兒兒啊~(失心瘋again)

看了介紹後

大家的心願就是,有機會要來蒐集一年四季的美景

而我是『一定要』『務必』『鐵定』

6

沿著湖畔步道

剛好可以走一圈

上次來冷個半死,只坐在旁邊跟綠頭鴨玩玩

根本走不了(抖~抖~)

這次終於可以好好沿著步道

用力感受雲場池之美

7

初夏的翠綠

把整片湖泊也一起染成綠油油

人家都說海天一色

這時候我應該可以說這是湖樹一色吧!!!(亂入)

原來整片的脆綠

可以綠得這麼美,綠得這麼有層次

第一次我愛上了綠色

7-1

非常美的景色

殺了我們非常多的記憶體,風景美人也美怎麼拍都好看啊

大家的相機快門沒有停過

喀嚓喀嚓猛拍

就怕帶不回這片美景似的

但此時此刻我卻用力地大口吸氣

就怕自己忘記呼吸啊!!(大誤)

猛吸了很多芬多精

8

原來美到讓人震撼

美到讓人忘記呼吸

就是這種情況(真的不誇張)

9

雲場池周圍樹木環繞、池中魚兒悠游

岸邊還有三三兩兩不怕人的綠頭鴨嬉戲遊玩

生態環境保持得非常良好

10

23

我們沿著湖畔步道慢行

可以更接近這裡的一樹一木

11  

更接近這些楓葉,就更難想像這裡整片楓紅的模樣

會有多壯觀、多迷人?網路有很多照片可以參考

但我一個個都不想也不敢點下去

就怕自己控制不了,機票又衝動訂下去

12

即使在這盛暑之夏旅遊旺季

但雲場池環湖的人還是甚少

所以更顯幽靜

13

深處的池水更加明淨,更加波光粼粼

大樹枝頭也更低垂

離我們更靠近

14

樹影倒映在湖面

連成一色 、層次交疊

越接近雲場池也就越能感受它的美

17

18

雖然天鵝湖沒有天鵝

只有不怕生的綠頭鴨(笑)

但絕對是這不可或缺的配角

19  

越往深處走就發現湖面越小

越來越寧靜

也散發出神秘的低調氣質

20  

魚🐟兒水中悠遊

好不愜意

21

沿著步道往深處走

最後就會只剩一條潺潺的溪流

如同夢幻中的童話故事森林般

美呆了~~~~~

 

24

25

裡頭還有一間隱秘小巧的Cafe小屋

在這喝咖啡也太浪漫、太享受

26

27

另外雲場池旁還有一間餐廳-雲場亭

http://tabelog.com/nagano/A2003/A200301/20000156/#title-rstdata

販售的是歐風料理、洋食

這兩間我們這次都沒有時間好好悠閒享受一番

只好留著下回輕井澤放空之旅時好好探索了

22

走完一圈後我們便在這野餐(小提醒:野餐完垃圾不留下喔!!)

一瞬間把在淺野屋買的麵包KO

又吃起路上買的水蜜桃,台灣水蜜桃屬於貴族商品

但在日本跟其他東西一比

似乎平民許多

所以秉持著婆婆媽媽划算性格

來到日本天天都要吃

輕井澤路上隨便買都超多汁又好吃

2829

最後我終於完成雲場池之夏(滿足)

第二次來的我,依舊帶回滿滿的感動和震撼

即便是在盛夏卻一點也不燥熱

反而多了些微涼舒適

而其他第一次來的婆婆媽媽女孩們

每個人也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我想這對我這『偽領隊』就是辛苦最好的回報了

30

而最開心的就是讓小花媽和妹妹

跟我一起看見這麼美的地方

擁有這麼美的回憶

也希望下次的輕井澤之秋

拔拔和男人不要缺席了

31

喂~感人肺腑過後竟然還沒ending

 

32

因為我們沿著馬路騎回車站時

又發現了一個美麗的地方

所以就同場加映!!!加量不加價啊

34

但因為我們被這小湖泊吸住

只有匆匆停留拍照

沒有進去仔細參觀

所以說真的我不知道這是哪??????哈哈

似乎是個表演中心?活動中心?還是博物館?(神人求解XD)

建築外有個湖泊,讓這不僅除了人文藝術氣質更多了自然優雅美麗

35  

但旅行不就是如此

往往計劃中的不會出現,不在計劃中的反而蹦出

這樣的錯誤也就是旅行迷人之處

轉個彎,繞個圈

驚喜就在眼前

這就是旅行的美好

謎之音:反正回國後問這群女人,我們輕井澤到底去了哪裡

沒人說出個準確的所以然啊!!!!(大大誤XD)

但美麗深刻的回憶、旅伴間情感牽絆,有留在心裡那也就足夠矣 

arrow
arrow

    小花與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