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因為自己很想住青旅

所以就帶著爸媽來當背包客了

本來想訂平江街的明堂青旅

但因為客滿所以轉訂名字聽起來非常浪漫的浮生四季

浮生四季青旅離地鐵樂橋站不遠,約700公尺,走路約10分鐘內就到

000 (2)

當天到時已經晚上,所以照片都是白天拍的

但因為中國清明3天小長假的關係

所以我們預計在蘇州住兩個晚上,但青旅只訂到一晚

第二晚本來是用攜程網預訂汉庭酒店(苏州沧浪亭店) 

結果因為我記錯check in時間結果遲到打電話過去後才知道被酒店取消了

當下真的是超級無敵錯愕!!!本來想說這下臨時要到哪找住宿

PS:所以記得如果用攜程網預定酒店的話,務必在指定check in時間內到達

不然因為我們沒有聯絡電話,可是時間一到馬上會被取消的....本人有嚇到經驗分享

好顯青旅隔壁的錦江之星剛剛好有人也被取消

因此我們就改住緊鄰的錦江之星(剛好很方便,只要把行李搬到隔壁就好)

呼~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所以本篇後面一併分享錦江之星

000 (3)

第一次帶爸媽體驗背包客旅社

也就是上下床鋪的房間

剛好我們四人,所以我預定時也直接預定四人房

也就是一家人住在同一間不需要跟陌生人同房

畢竟爸媽還是沒辦法接受跟陌生旅客同房的......

基本上小時後爸媽常帶我們在台灣露營搭帳棚或是克難旅行

因此我其實有十足的把握爸媽對於青旅接受度應該很高

適應力應該也很強(笑)

000 (4)

我們訂的是上下床鋪的四人房

一人80人民幣

一間房間總共320人民幣

在連續假期來說

這樣的價格很可以接受

但因為連假的關係,青旅的預定必須先支付全額得款項(我們是請大陸的親人幫我們代匯)

不過如果是平常日,只需要在官網預定,並事先預付1成的訂金即可(可刷卡)

所以還算方便

中國青年旅社官網

http://www.yhachina.com/index.php?hostID=1 

000 (5)

當天晚上一到

已經天黑

一進到青旅其實我就喜歡這了

整個非常古色古香的味道流露出來

000 (6)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房間

穿過濃濃詩意的庭院

下著微微細雨

雖然還蠻冷的

但我絕得頗浪漫

000 (7)

我最愛的就是由二樓往下看的庭院

氣氛營造的非常成功

古意又浪漫

000 (8)

尤其是庭園前方的的玻璃屋

裡面是書房,可以在這個玻璃屋看看書、上上網

非常幸福

但說真的我們只在那吃頓早餐

只住一晚的壞處就是完全無法、也沒有時間好好利用這個空間

一點都悠閒不起來,幾乎整天都在外面玩

而玩回來就準備要搬家了

我絕得青旅真的適合住個3-5日,慢慢遊

000 (9)

白天的庭院,也是很悠閒舒適的氛圍

氣氛營造的真的讓我很喜歡

000 (10)

而進入我們上下床鋪的四人房

其實說真的我絕得不差

但真的很小

尤其是我們四人同時進入擺了行李後

真的沒有多少空間了

000 (11)

每個床位都附上一盞床頭登

但我絕得就算把每個人的床頭登都打開,室內的燈也打開

其實還是很昏暗

果然這只是個睡覺的空間(呵呵)

但好在的是爸媽一點都沒有嫌棄的意思

看起來接受度都很高......

000 (12)

而房間也非常有古味

從門到窗櫺都是木製

而且充滿了歷史的痕跡

我絕得很有味道

000 (13)

從走廊窗櫺向內看

就是整個房間的空間了

000 (14)

從官網上的照片可以發現

房間內整體都是木頭造

包含製物櫃和上下床鋪

這個房間唯一缺點就是4個人同時進入時真的會有擁擠的感覺

會瞬間有阿雜的FU 

000 (15)

但大家如果各歸各位,躺在床上或坐在床上時就還好....

所以這個房間真的只能用來睡覺......

除了睡覺我一點都不想待在房間內,還好這裡有個舒適又有氣氛的公共空間

000 (16)

官網的照片我覺得還蠻準的

大概就是這個寬敞度

沒人時都還好

但同時四個大人和行李進去

又要把行李打開拿東西時

真的會覺得很擁擠.....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讓我們四個人包含爸媽都不滿意的就是衛浴設備

公共衛浴我們都可以接受

但因為那天天氣很冷

當天的水壓卻0不是太穩

所以忽冷忽熱...讓洗澡非常難受

但我想這是階段性的問題,應該只是湊巧.........

還好我們一家人克難貫了,大家洗玩澡還是呼呼睡了一個好覺

000 (17)

有早起運動的爸爸果然還是非常早起(約6點)

就跑去附近繞繞吃早餐

回來還買了好吃的早點給我們吃

於是早上我們就在玻璃屋用早點

這也是我們唯一用到公共空間的時間

000 (18)

媽媽用這裡的wifi操作著她的手機上上網並且賴一下

看來他非常適應低頭族的生活了.....呵呵

000 (19)

白天的陽光灑入

把玻璃屋得空間照的暖洋洋

也讓寒冷(約8-10度)的空間溫暖了許多

000 (20)  

浮生四季的名字跟她所營造出來的空間氛圍

我覺得非常搭配

紅燈籠高高掛在庭院中

不管是夜色或日頭

都搭配的相得益彰 

000 (21)

另外check in處旁也有幾處可以讓人坐著悠閒上網、吃東西、聊天的公共空間

000 (22)

一進門lobby處

000 (23)

可愛的店狗  

 

最後簡單對浮生四季短評

我非常喜歡她營造出來的公共空間

但這次使用的時間非常不多,幾乎只有睡一覺而已(可惜)

四人房上下舖房間空間稍擁擠,但這裡也有提供雙人房

甚至也有雙人套房含衛浴

以四人房上下舖,一個人400元台幣的價位來說

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但畢竟我們全家都是偽背包客(包含自己也是假背包客)

有著較多的行李,所以還是比較適合多花一點錢有較寬敞的房間

而在大陸很多連鎖的商務旅館,例如漢庭酒店、錦江之星、桔子酒店等

價位都比青年旅社高一些些甚至差不多而已,所以如果不是像我一樣非常愛青旅的氛圍者

可以改考慮空間比較寬敞的連鎖商務旅館

000 (24)

浮生四季旁的早餐店

爸爸有來吃

他很喜歡,他絕得很有傳統的味道

尤其他又特愛燒餅油條類的古早味

所以幫拔拔推薦給網友

000 (25)

旁邊的豆腐腦也是拔麻很愛的特色早點之一

她們吃完狂推

這裡的豆腐腦也就是我們知道的豆花

但這裡都是吃鹹的............

一開始我和妹妹聽到都不太想試

豆花就是甜點阿,怎麼能吃鹹的

當天我們沒有吃到,但後來我們到揚洲有吃

口味蠻特別跟我們的鹹豆漿有點像,只是裡面換成了豆花

其實蠻好吃的

000 (26)

隔一晚因為青旅沒訂到房間

所以勢必要搬家

我們搬來緊鄰青旅的錦江之星

這在中國是非常大型的連鎖商務旅館

走到哪都可以看到

000 (27)

上面寫著會員訂價152元起

其實這樣的連鎖商務旅館在中國很便宜

也常常特價有特惠房

但因為當天小連假的關係

全蘇州的房間都比較緊張,因此當然沒有所謂的特惠房

但他們也不會因為假期的關係誇張漲價,價格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當天我們住一晚是三人房329人民幣(一中床、一小床)

000 (28)

其實房間空間也不大

但不知道為何,爸媽一看到就絕得很舒適

可能對她們來說這樣的旅館比起我們以前住的帳棚和昨晚住的上下舖來說

這樣的房間就算是高級了吧!!!(突然覺得我爸媽需求很低、很好照顧) 

000 (29)

但因為另外一張是小床

所以我就和妹妹擠一張

他們的雙人床也是小張的雙人床,但爸媽一起睡還OK

整個房間其實也不算大,但比起昨晚的四人上下舖來說

這樣的房間和價格

視覺效果確實寬敞很多

000 (30)

而比起昨晚最讓我們感動和滿意的就是這個乾濕分離的衛浴

雖然也是小小一間

但至少可以讓我們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了

整體房間乾淨度和舒適度

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畢竟這是臨時找到的居所

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讓我們很滿意了

但以這個價格來說,我想網路上對於漢庭的評價似乎比較高

但因為我的失誤無法住到漢庭,進而分享錦江之星給大家

這間是苏州观前街店(江苏省苏州市沧浪区人民路大石头巷25号)

錦江之星官網

http://www.jinjianginns.com/ 

000 (31)

另外推薦住宿隔壁的大石頭麵館

這間從一大早開到夜晚

我們出門甚至回家都可以看到他店內滿滿的當地人

連青旅都有推薦

所以我們全家要離開的那天中午有來用餐

000 (32)

店內的所有麵食都6-11元

價位很平價

選擇也很多

000 (33)

但採半自助式

要自行到櫃檯點餐

然後再自行到取麵處取麵

000 (34)

爸爸點了一碗「爆魚麵」(真的是這樣稱呼唷)

而且非常受歡迎

爸爸點完後,過沒多久就說售完了

一碗麵11.5元人民幣,麵上放著1/3的魚

麵條很Q很細,湯頭不錯但稍甜

還蠻好吃的

000 (35)  

而我們剩下的母子三人通通點菜肉餛飩(6元人民幣)

原因是因為這碗爸媽前一天早上已經來吃過,都說很不錯

所以我和妹妹二話不說都點了這項

餛飩很大顆,肉質很鮮美,湯頭也很好

皮稍厚不會薄薄爛爛的

有點介於水餃皮和餛飩皮的中間值

很好吃!!!蠻推薦的,所以如果有來住浮生四季或是錦江之星觀前街店的話

記得可以來隔壁吃碗好吃的菜肉餛飩

從早開到晚,便宜又好吃

 

最後我要說的就是

爸媽背包客初體驗~大成功

他們晚上的都打呼............

除了洗了忽冷忽熱的澡外,其他都適應的很好

但這都是因為小花爸媽本身就是克難帳蓬人...

骨子裡都藏著背包客的熱血精神(笑)

arrow
arrow

    小花與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